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风情遗爱湖 智慧任逍遥

遗爱湖是一个集生态保护、休闲娱乐、文化传承于一体的东坡文化主题公园,是国家四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2014年被评为湖北省十大最美湖泊。

 

遗爱湖公园的主景区,突出“遗爱”主题,核心建筑遗爱亭建在景观中轴线最高点上,登高远眺,心旷神怡,既可饱览苏东坡《赤壁赋》中“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自然风光,又可体味“唯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的人生雅趣和诗人的浪漫情怀。

 

而今的遗爱湖在“遗爱”的主题上又有“智慧”元素的加入。为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丰富游客的游园体验,景区内上线了一批“小小白”——人称“小游”的任逍遥伴游机器人。

遗爱湖公园凭借一湖春水、十里风光,揽自然之秀,得人文之胜,这是内涵的美、是文化的美,需要去踏访、去体会、去印证。有了小游的加入,能在行驶过程中,给你讲解各种典故,陪你聊苏东坡“山下兰芽短浸溪,松间沙路净无泥”的意境,品味历史、感受情怀,也能跟你休闲唠嗑,推荐吃喝购等实用信息。

随着5G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产品出现在我们身边,“小游”的到来在很大程度上,协助了景区满足游客行程规划、智能导览、互动体验等旅游中的实际需求,注重游客体验、加深游客印象、全面的展现景区特色,提升景区服务能力、提高游客满意度,帮助景区实现智慧服务,同时也开启了一种全新的遗爱湖游园新模式。

 

智慧景区的建设,本质上是个以人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任逍遥伴游机器人的加入,让遗爱湖的智慧化进程有了高质量的提升。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技术在景区管理、服务、营销等方面发挥的效益逐步显现,不光是景区实现了现代化管理模式,也是让游客的体验更加舒适、便捷,让景区管理和服务更加全面、精细。

 

科技让旅游更“智慧”,智慧让旅游更美好,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创新智慧旅游新模式,全力推动旅游景区和服务升级,加速遗爱湖智慧旅游的高质量发展,撬动文旅消费,提振区域市场,助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