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中成药加味逍遥丸舒肝清热,健脾养血

父亲节即将到来,少不更事的时候,父亲的言行总被子女误解,深沉的父爱并不容易被发现和认可。

如何在压力之下,给予子女贴心的关注,是每个父亲的必修课。而控制好自身的情绪则是提升陪伴甜蜜度的重点。每个人的负面情绪其实就是身体制造的一种情绪垃圾,具备极强的感染能力,负面情绪更容易被传递,影响子女的情绪。

父亲作为家庭的顶梁柱,为家庭遮风挡雨,就像山岳屹立不倒,但再坚挺的脊梁也有弯下的时候。长期熬夜造成气血耗损,饮酒,饮食不规律等都会直接影响到肝。所以,舒肝,清热,注重养肝,对调解情绪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手段,中成药加味逍遥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北京同仁堂加味逍遥丸是在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记载的逍遥散基础上,加了牡丹皮,栀子两味药材改良而成。取柴胡、栀子(姜炙)、牡丹皮、薄荷、白芍、当归、白术(麸炒)、茯苓、甘草研磨组成。其中柴胡微苦、辛,性微寒,作用在于疏肝理气,清解肝胆郁热,使肝气得以条达;而栀子清泻三焦之火,导热下行;牡丹皮发挥清血中之伏火,凉血散瘀之作用;薄荷则疏郁结之气,透达肝经郁热;另白芍、当归养血和血,以滋养肝体;白术、茯苓、甘草健脾益气。以上诸药合用,共奏舒肝清热,健脾养血之功。

情绪管理到位。以上说到气机郁滞,情志抑郁,气血不畅,这一连串反应可不划算,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要注意自己情绪调整,保持身心健康。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