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MBA/DBA3.0专题:大健康与投资机会

\

【本课题或者大健康产业,是求是院MBA(工商管理硕士)/DBA(工商管理博士)3.0的重要研究方向,向全球招收全日制从MBA3.0到DBA3.0连读或DBA3.0研究学员,并签订劳动合同(与正式员工相同的工资、福利等待遇),进行应用型学习与研究。申请制,面试入学】

牢记“三个嘱咐”,围绕八八战略,密切关注经济、科技、社会及市场需求的变化及趋势,用前沿的经济与管理科学去分析、研究新的经济增长点与商业机会,不断推动结构调整与经济可持续增长,是求是科学院的一个重要责任和使命。

\

筹备已久的“求是沙龙:大健康与投资机会”,近日在MBA3.0活动中心举行。来自高校、浙一医院、投资机构、相关协会等20多位专家、教授、20多家投资机构、本院研究员及学员校友代表帅武平、柯青、何巨坤、陈伟、马乐其、陈建文、臧士歌、余舒馨、余扬、李玲玲、吴金海、余思辰等和浙江省总会计师协会会长俞乐平教授、中国民营经济研究所张文平所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协会黄超秘书长、浙江省经济管理研究会秘书长金连升总编、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秘书处周婷、中国新闻出版集团记者王国灿研究员、钱江晚报资深记者柏建斌博士等共60多人参加了沙龙。4个大健康相关的项目参加了路演。沙龙由何栎主持。

\

沙龙上午,首先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及一系列目标及实现路径,老龄化、少子化、亚健康等问题,以及“防治结合”、“预防为主”、“治未病”等重要概念、重要责任及商业机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

沙龙的下午,主要围绕“美丽故事活性酵素口服原液”、“碳知产品”、“糖尿病逆转项目”、“三文元大健康项目”等项目路演并进行了头脑风暴。

\

一些专家认为:《健康中国》既体现了党和政府的高瞻远瞩,也是应对未来挑战的重要战略和顶层设计,既是政治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商业机会;特别是相关产业的总量从现在的8万亿元,到2030的16万亿元,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而且经济的联系性与系统性,将衍生更为丰富甚至巨大的商业机会,甚至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新的经济增长点、甚至产业及经济引擎。

\

专家们还围绕科技引领,管理创新;全民健身、健康生活、精神健康;美丽中国、爱国卫生,饮食起居,防病治病、治未病;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科技创新及老龄化、少子化、亚健康等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

一些专家或投资者还认为。大健康不仅是社会及需求变化的一个重要趋势,也是重要的发展机会。要早着先机,首先要看到、想到、去做到,前瞻性地把健康中国的观念融入到现有的工作、产品与服务之中,从不同的角度作为起点,不骛于虚声,不驰于空想,去做踏实的功夫,定能有所作为、有所成就,甚至大有作为。

\

从治病为主,向治未病、大健康转变,也是一场深刻的革命,需要观念的转变,也非常需要系统性的改革,才能激发新的市场活力,并转化为经济的新的动力。

\

本课题或者大健康产业,是求是院MBA(工商管理硕士)/DBA(工商管理博士)3.0的重要研究方向,向全球招收全日制从MBA3.0到DBA3.0连读或DBA3.0研究学员,并签订劳动合同(与正式员工相同的工资、福利等待遇),进行应用型学习与研究。申请制,面试入学。

(项目的具体介绍,请看相关文章。项目部)

\
\
\
\
\

\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