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蛹虫草与虫草花傻傻分不清楚? 未来家园权威健康专家首度详解二者区别

近日,武汉数字化老年大学首席健康管理专家、未来家园营养顾问戴芬老师的线下健康科普讲座,在武汉市武昌区裕阳大厦10楼隆重举行。

与会现场,戴芬老师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课程讲授,与现场互动。同时就广大消费者普遍的疑问:“蛹虫草是不是虫草花?”、“蛹虫草与冬虫夏草到底谁更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解答,并赢得了现场的掌声雷动。

座谈会上,戴芬老师明确告诉大家,“蛹虫草又称北冬虫夏草,与冬虫夏草是同属异种,并非市面上常见的虫草花。真正的蛹虫草,是将菌种接种到蚕蛹上培养得到的药食两用真菌。虽然蛹虫草和虫草花从外观上来看,是有些相似,一不小心很容易把它俩弄混。同时目前市面上鱼龙混杂,不少商家会用虫草花来冒充蛹虫草,因此大家千万要注意甄别,别轻易上当受骗。”

同时结合蛹虫草与虫草花的培育方式、外在形态、营养价值等,戴芬老师给大家现场支了几个小妙招,帮助大家快速分辨蛹虫草和虫草花。

首先,戴老师科学介绍道:“从培育方式上讲,真正的蛹虫草是将菌种接种到人工饲养用虫蛹上而成,饲养难度大、存活率低。但虫草花,仅仅是用谷类、麦子发酵生菌而成,虫草花虽然繁殖快、存活率高,但这类虫草花,因菌种已经将谷类等营养物质吸收完毕,因此几乎看不到根部。因此虫草花的培育成本与技术难度没有蛹虫草高。”

其次,在外在形态的区别上,戴芬老师介绍道:“虫草花顶端都是尖的,我们几乎没有孢子囊;因此也被称尖头草,同时虫草花的草体的断面是空心,并呈黑色。但蛹虫草的子实体顶端膨大;它的子实体内分布着较多孢子囊;蛹虫草的断面断面实芯并呈白色。”

接着,从气味上的区别,戴芬老师介绍道:“虫草花的培养基一般是谷物类,腥味不是很明显;蛹虫草是在菌种接种到蚕蛹上得到的真菌子实体,因而会有比较重的腥味。所以从气味上也很好判断。”

再次,从营养成分的区别上,戴芬老师介绍道“:虫草花只能做食用,其实就相当于一般的蔬菜,含有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低的,它并不能作为药物使用。但是蛹虫草含有虫草素、多糖、腺苷、SOD酶等多种有效成分,是国家认可的新食品原料,营养价值丰富,还拥有特殊的药用价值。同时,蛹虫草自人工栽培成功以来,其药理和毒理等方面的研究得到了广泛的进展,研究表明人工蛹虫草无毒副作用,安全营养,且在临床上被视为野生冬虫夏草的最理想代用品,疗效甚至优于冬虫夏草。”

\

最后,与会现场,戴芬老师带领大家现场品鉴了未来家园出品的金汤蛹虫草以及蛹虫草含片等,大家对于未来家园“蛹虫草、健康品”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赞美!

通过本次座谈会上深入浅出的科学讲解、对比分析、现场品鉴,广大学友纷纷表示,本次健康讲座受益匪浅,以后再也不会花冤枉钱去买便宜的虫草花了的!

同时,大家对于后期戴芬老师的更多精彩健康讲座内容,大家表示一定会继续报名参与,并希冀下次能够收获更多宝贵的健康知识,以及品鉴、抢购到未来家园的更多蛹虫草新品!

\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