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留脐带血的好处不容忽视 年轻的夫妻要早做打算

随着脐带血应用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感受到留脐带血的好处, 也有了相关的存储意识,脐带血已经从医疗垃圾变成了极具价值的医疗资源,特别是随着研究的深入,脐带血所隐藏的价值更是被深入的挖掘出来,并被应用到临床医疗上,而它更是走入了寻常百姓的家庭,特别是一些九零后、零零后的年轻人,更是有了储存脐带血的想法。

留脐带血的好处不容忽视 年轻的夫妻要早做打算

年轻人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显然要高于年龄大的人,对脐带血的作用了解的更多之后,更会意识到留脐带血的好处。脐带血不仅可以应用于一些疾病治疗,而且可以降低治疗成本。目前世界上成功使用脐带血的案例已超80000例,我国更是占到了大约五分之一,达到了16000余例,这就代表着至少有16000人在脐带血的帮助下得到了有效的治疗。

脐带血是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当婴儿离开母体之后,如果不保存脐带血,脐带血很快就会失去活性,成为无用之血。但是如果从脐静脉中抽取出来,将其保存,那其中含有的丰富的造血干细胞的活力就会被保存下来,而造血干细胞是治疗血液疾病的好帮手。现在脐带血可以治疗的疾病已经涉及到11大类80多种,这个数字还会随着科学研究的深入,不断的提高。就像大家都知道的急慢性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都能通过脐带血得到治疗。

留脐带血的好处可以说是不言而喻的,就我国目前的生育政策,国家已经放开二胎三胎了,对于许多想要生二胎生三胎的家庭来说,当初错过了为大宝留脐带血,现在有机会为二宝三宝留脐带血,难道还要错过吗?俗话说: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储存脐带血相当于为孩子储存了一份生命的备份,可能这个备份用不上,但却是一个保障,就如同保险一般。未来一旦能用上,会给绝望中的家庭带来新的希望。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