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上海李玉棉主任云太医看诊医案——卵巢囊肿术后复发,先消瘤再怀孕

在有些患者眼里,李玉棉主任宛如他们的“家庭医生”,他们身体一不舒服就来找李玉棉主任,身边有亲戚朋友寻医问诊,便介绍他们也来找她。面对偏远的患者,来一趟费时又费力,他们有什么问题就会打电话或者发微信向李玉棉主任求助,李玉棉主任待她的患者如朋友般亲切,医患情深在李玉棉主任的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片15.png

今天的医案讲述的是李女士囊肿术后5年又复发,经过李玉棉主任的精准用药,现李女士已恢复健康并成功受孕。

李女士,32岁。

主诉:囊肿术后5年又复发,因为已经采用过手术治疗,这次复发就不再考虑手术而寻求中医调理。李女士也正在接种宫颈癌疫苗,后续准备怀孕。

症状:左侧囊肿2.0*1.7公分,右侧囊肿4.3*3.9公分。经期腰腹坠痛严重,经血暗红,带下量多,失眠,爱起夜,舌质暗红苔薄,脉细弦涩。

辨证:诊断为气滞血瘀型。

处方:醋柴胡、炒枳实、赤芍、香附、郁金、丹参、川芎、当归、白术、夏枯草、橘核、昆布、茯神、桂枝、丹皮、桃仁、甘草。

5付,水煎服,一副药服4次,每日两次。

一诊:复查B超发现左侧囊肿缩小至1.5*1.3公分,右侧囊肿缩小至2.9*2.5公分,睡眠情况缓解,带下正常。

二诊:反馈不良症状已基本消失,本月在理气化瘀的基础上开始给李女士进行孕前调理3个月。

三诊:半年后B超显示卵巢未见明显异常,李女士给我打电话开心地说自己已经成功受孕,李玉棉医生也继续在为她定期调养,安胎理气。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