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海尔集团实验室检测技术创新大赛顺利完赛!

2024年1月19日,海尔集团联合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共同举办的海尔集团实验室检测技术创新大赛顺利完赛。

经过初赛、复赛、总决赛三轮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了多项优秀创新技术项目,以促进检测人员技术能力持续提升,助力企业及产品高质量发展,为用户的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

大赛颁奖典礼暨“海尔第三届检测创客特训营”结营仪式在青岛举行。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副会长生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海尔集团副总裁孙京岩等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指导下,海尔全球检测中心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携手,就电子电器领域检测技术人才培育、技术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在标准样品研发方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海尔全球检测中心代表进行了“检验检测实物标准共研试点单位”的签约仪式,在行业内首次启动“检验检测实物标准共研”项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在检验检测方法、实物标准研制等方面的交流与协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新技术应用检测方面,双方代表共同为“人工智能语音联合实验室”揭牌。围绕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场景中的用户需求,该实验室将采用交互环境自主调节、图像识别、语音自动化测试等先进技术手段,打造出贴近用户真实语音交互时的各种场景进行测试;面向检测领域重大需求,该实验室将开展智能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声纹识别、语音增强、大数据分析、音频分析等方面的关键性技术研究及实用性技术研究,切实解决语音唤醒率低、交互难等行业共性难题,助力新科技成果的转化,提升用户的智慧生活体验。

在人才培育方面,双方代表为“电子电器检测工程师培训基地” 揭牌,并为学会“首批电子电器检测工程师”颁发证书。海尔全球检测中心作为首个家电企业“电子电器检测工程师培训基地”,将积极承担电子电器检测工程师培育的责任,推广优秀做法和模式,为电子电器检验检测领域高质量发展培育优秀检测技术人才。

目前,海尔集团共建有一流的专业实验室709个,检测产品类别涵盖冰箱、洗衣机、空调、厨卫、热水器、生物医疗、彩电、适老产品等。在建设过程中,实验室严格按照ISO/IEC 17025标准搭建实验室管理体系,并持续优化提升,目前已获得VDE、JET、UL、TUV等多个国际权威检测认证机构认可,取得50多个国际、国内权威机构的数据互认。其中,海尔全球检测中心实验室是全国第一个设在家电生产企业的“工业家用电器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近年来,海尔集团实验室多次参与制定国际、国内、行业、团体等标准,并积极参与国家标准物质研制,持续推进标准化工作的开展。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CHEARI)是涵盖科研、工程、标准、计量、检测、认证、信息、传媒等业务的国家级权威科研机构,拥有一支包括众多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行业权威专家在内的优秀人才队伍。其中家电院技术中心是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第一家分支机构电子电器分会的秘书处单位,致力于为电子电器实验室提供全面优质的技术服务,包括人员培训及能力评价、团体标准制修订、实物标准研制和特色实验室评价等。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