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井陉县:吃透精神 学以致用 大干快上

  11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到我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赵曙光、楚行宇、徐恒松、张院生和县领导苏志超、权辉、王永华参加了宣讲活动。
 
  范照兵一行先后深入到微水镇北良都村、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微水镇“人大代表之家”进行了宣讲,向一线农民、工人和人大代表赠送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资料。在北良都村农村公园,范照兵与村民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出了农村土地承包制的重大意义,鼓励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实干苦干,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农业,保护绿水青山,过上美好生活。在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范照兵等领导参观了一分厂两个示范班组和二分厂服装车间生产线,与部分一线工人党员围站在一起进行交流,开展宣讲。要求企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阔思路,更新观念,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抓好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发挥企业优势,打造企业品牌,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增强市场经济竞争力。在微水镇“人大代表之家”,范照兵听取了该镇“人大代表之家”深化创建及运行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档案资料。随后,范照兵向在场的市、县、镇人大代表逐个询问学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要求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这个平台,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并立足本职,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范照兵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体现了全局性、长远性、根本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在谈到人大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范照兵指出,社会主义本质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社会主义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实用的民主。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多层次、多角度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真正发挥人大作用,为民主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在谈到井陉发展时,范照兵指出,井陉是纯山区县,又是省会近郊县,山场资源和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发挥优势,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争取早日让全县绿起来,让群众富起来。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大干快上,激发群众创造力,调动群众积极性,实现大作为、大发展、大变化。
 
  县委书记苏志超表示,一定按照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要求,结合井陉实际,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工作,打好各项事业发展攻坚战,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井陉新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