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石狮市宝盖镇副书记故意伤害他人致轻伤未被立案

近日,石狮市一家养牛场的负责人丁造金来电反映称,他的养牛场被石狮市宝盖镇政府强拆后,还被宝盖镇的付书记邱尚齐和工作人员打成轻伤二级,时间已经过去了6个多月,经过他的不断信访,宝盖镇派出所就是不立案处理,2018年1月24日,石狮市宝盖派出所还是以“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没有犯罪事实存在”而不予立案。

副书记带队强拆牛棚还打伤人

据丁造金介绍,2017年7月24日下午,石狮市宝盖镇政府认为他在雪上村后期临建的牛棚属于违建,由镇副书记邱尚齐带队,组织十多名工作人员及大量机台设备,将他刚建不久的牛棚彻底拆毁。

丁造金说,当他听到宝盖镇工作人员要强拆他的牛棚之后,赶到现场,刚要上前理论时,即被宝盖镇副书记邱尚齐拦住,邱尚齐突然挥拳猛击他的头部,一边命令周边的工作人员对他围殴,嘴里用闽南话叫着“就是他,不老实,打他,他妈的”等话,十多名镇政府工作人员围着他拳打脚踢,直到他被打的不能动弹,昏倒在地,这些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才一一散开。

过了良久,丁造金苏醒过来,发现一只腿被完全打断,失去知觉,全身是血,只能强撑着打电话报警及雇车将自已送到医院抢救,经诊断,丁造金胫骨严重粉粹性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等,后经公安机关鉴定为轻伤二级以上。

\

丁造金合法租地建的养牛场被强拆已造成几百万元损失

据了解,2013年11月30日,丁造金与雪上村签订土地面积为4亩租地协议,用于养牛场用地,租期为4年,丁造金签完租地协议后,就着手搭建牛棚,养殖奶牛,丁造金说经过他这几年的苦心经营,他养殖的奶牛已经达到近200头,看着这些奶牛为他带来的经济收入,他对未来充满着希望。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彻底打碎了丁造金对美好生活的梦想,丁造金说,2016年,宝盖镇政府在没有和他签订补偿协议的情况下,强行拆掉了他的养牛场,造成其高产奶牛走失55头,羊走失120只,奶牛受到惊吓,牛奶减产等等经济损失数百万元。

丁造金说,他合法承租的四亩多土地的养牛场被宝盖镇镇政府征用后,这一百多头奶牛在短期内无处安置。

由于丁造金与雪上村双方依然存在合同关系,为了履行职责,雪上村只能在宝盖镇雪上村的另一处空地上,让丁造金再临时搭建简易牛棚,收拢牛群。

丁造金合法承租的四亩多土地的养牛场及地上建筑、设施被石狮市人民政府征用后,未获得分文赔偿,使他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为了维护他的合法权益,丁造金通过不同途径向上级部门上访,申诉,并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丁造金说,因为他不断的上访,申诉,戳到宝盖镇副书记邱尚齐的痛处,使邱尚齐蒙羞,利益受损,他说,之前也是邱尚齐组织人员强拆他的养牛场,他的正常维权使邱尚齐等人一直对他恨之入骨,寻机报复,于是,2017年7月24日,邱尚齐带人强拆他后期搭建的牛棚,并把他打成轻伤的伤人事件就自然而然发生了。

宝盖派出所:没有实际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存在

丁造金悲伤的说,只从他被宝盖镇副书记被打伤后报警,宝盖镇派出所的主办民警林世源不是人性化的直接到医院做笔录,而是不顾他仍在住院治疗、全身伤痛的状况下,多次通知他要到派出所做笔录。

丁造金说,他每次到宝盖派出所做笔录,每次都被故意刁难,一做就是近一天,不问正事,而且一直欲图诱导他,或将他凉在一边,无限期的拖延做笔录时间。

在丁造金的强烈要求下,2017年7月31日,石狮市公安局才对他进行伤情鉴定。经鉴定,丁造金的轻情明确为轻伤害二级以上。

丁造金说,他无数次到宝盖派出所交涉,请求办案主办警官林世源尽快立案,有序推动案件。

然而,丁造金的合理要求不但没有得到任何满意的答复,反而被办案人员林世源极力质疑、推诿,林世源还称,没有在场证人可以证实丁造金系被邱尚齐等人殴打受伤,甚至怀疑他的伤情可能是以前的旧伤或故意造成的等等。

丁造金怀疑,办案人员和副书记邱尚齐肯定有某种特殊关系,他的态度摆明了就是不想立案, 极力为凶手推脱。

2018年1月20日,宝盖派出所认为“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没有犯罪事实存在”不予立案。

\

丁造金:只要略为调查即能查清案件事实

对于办案警官林世源的无端猜测和宝盖派出所所谓的“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没有犯罪事实存在”而不予立案,丁造金说,他在被打受伤后第一时间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是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警员林世源接的案,他提供了准确的案发时间、地点,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在场证人身份等。

林世源收案后,只要略为调查即能查清案件事实,包括传唤嫌疑人讯问、在证人调查、调取当时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执法录像等,案件必将水落石出,然而办案警官林世源却没有这么做。

主办警官林世源所怀疑丁造金的伤情系老伤,丁造金说,这只能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不过是办案人员林世源为帮助凶手逃脱罪职、不作为的借口而已。

丁造金说,他本人的伤情经过(住院、主治医生诊断等事实可以证明)公安机关的鉴定机构经过法定程序,严格按鉴定标准得出的结论,真实性、合法性不容置疑。更何况按现在的医疗技术,伤情是何时形成的,如何形成的,均能鉴定比对出来,容不得造假的。

律师:办案程序违法

泉州一名资深律师说,殴打他人致轻伤,已经属于刑事案件,根据法律规定,轻伤害案件,公安机关必须立案,然而这起轻伤害案件已经过去6个多月了,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才发出“不立案受理通知书”,律师说,这办案程序严重违法。

\

编辑: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