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广州下周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广州市将于12月25日正式启用6位号码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转移登记、转入和补、换号牌等车管业务的,均需核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对于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

对于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车主可提前预约后直接到广州市各车管分所办理现场登记和随机选号,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gd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互联网预选号牌时,可采取随机选取或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的方式确定号牌号码。

对于已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广州市车管部门将予以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值得注意的是,在用车换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也需提前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注册或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通过计算机自动选取方式(50选1)预选号牌号码,再按预约时间和地点办理换牌业务,也可以直接按预约时间前往各车管分所现场随机(50选1)选号确定号牌号码。

此外,需要说明的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记者 张丹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