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副中心线明年1月1日开通,北京站到通州20分钟搞定!

1

副中心线明年1月1日开通,北京站到通州20分钟搞定!

明年全线正式开通

说到市郊铁路S1线副中心线的进展情况,那可是牵动着不少小伙伴的心。近日,《首都建设报》一则报道透露出副中心线的最新进展。

报道提出,12月19日上午10时,中铁六局电务公司北京电力项目部顺利完成了北京市中心城至城市副中心市郊铁路S1线北京站、北京西、通州、北京东四站通信、信息等重要设备调试开通保电任务。

电力工程工期紧张。项目部经过连续40多天奋战,通州站路内箱式变电站高压电源、路外箱式变电站高压电源已经完成送电,具备双电源供电条件。通信机房、信息机房动力配电箱、北京东站两座室外配电柜、通信机房动力配电箱均完成送电,为通信、信号专业的设备调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剩余工作量为通州站、北京东站雨棚照明及附属设施用电工程。项目部将确保2018年1月1日S1线工程全线正式开通。

率先开通北京站、通州站等4站

So,副中心线开通时间即在了。

根据知道君此前掌握的消息,这次将率先开通4站,包括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东站和通州站,线路长度29.6公里。届时从北京站到通州只需20分钟左右。

为配合副中心线运营,建站已有百余年的通州火车站正在进行改造,通州站站厅将增加闸机等客运设施;站台将抬高至1.25米,适合动车组上下车;车站外还将重新设置公交接驳设施,增加或调整公交线路,连通城市副中心办公区。

上周,知道君路过通州站看到外围被蓝色围挡围住,里面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据现场施工情况看,通州站原来的老大门进行了改造,预留了两组安置闸机的位置,以后坐副中心线就是刷卡进出站了。市郊铁路将像地铁一样,不会对号入座,但车上会有485个座席,限员状态载客量可至1479人,超员状态载客量比传统的铁路动车组提升1倍左右。

最近,也有网友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出了现场图:

市郊铁路的建设运营主体——北京城市铁路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郊铁路将像地铁一样,主要承担点到点通勤作用,可以直接服务于副中心和北京市内的快速通勤要求。所以,副中心线从列车选型和进出站模式都力求满足这个要求。经过与铁路部门多次磋商,最终确定城市副中心线运营车型为CRH6A型城际动车组,设计时速200公里,8辆编组。

记者 郭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