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免费检测蔬菜农药残留走进市民生活

  近日,重庆市长寿区“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检活动在新世纪超市桃花店和新城农贸市场开展,长寿区食药监分局的快检人员正在对门店的生鲜肉销售柜及蔬菜、水果农残情况进行现场随机抽检,现场13个批次的食品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卫生情况也均在标准范围内。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正在购物的消费者随机抽取了几样食品,交由专业检测人员免费快检,检测指标包括蔬菜和水果的农药残留,面包、熟食专柜操作人员手的洁净程度等。顾客樊阿姨拿出篮中的青菜要求检测,“我家爱吃青菜,几乎每天都买,今天正好测测是否合格。”郑女士也摘下两颗刚给小孙子买的红提耐心等待检测结果。经过20分钟的现场快检,顾客们对于全部合格的检测结果纷纷认可点赞。
 
  据了解,“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检活动正在长寿区大力推进,快检活动将以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多的农产品为主,包括生鲜肉、蔬菜、水产品等各类食品,重点针对生鲜肉中的水分含量、蔬菜的农药残留、水产品的甲醛等项目开展快速检测,检测结果会在第一时间现场公布。
 
  长寿区食药监分局相关负责人称,通过活动可以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同时,也可以提升监管人员实施抽检、现场快检、实验室快检的能力,让广大群众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