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菜场变变脸 市民乐滋滋

  前些日子,连日阴雨,但在西门菜市场门口的地面上没有积水和泥泞,一眼望去,整个菜场非常干净,秩序井然。
 
  “变化很大!”摊主邱军民说,创国卫之前,菜市场内垃圾、积水随处可见,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地面干净清爽了,还增加了指引牌,顾客走进来,一目了然。“可不是嘛!生意都比以前好做了。”摊主郑立荣也颇为感慨,客人买菜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了,来这儿的人自然就多了。现在摊主们也很珍惜,会主动把自己的摊位打扫整洁,菜摆整齐,客人过来买菜,看着也清爽。
 
  上午9点多,正是西门菜场时早市高峰期,来来往往的顾客仔细挑选着菜品,十分热闹。买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现在良好的菜场环境,让市民们为它纷纷点赞。前来买菜的徐女士说,菜场环境好了,来这里买菜心情也会好一点,不像以前,地面很脏,下雨天还需要穿雨鞋来买菜。
 
  “创国卫”不仅营造了干净整洁的菜场环境,还让市民有了更好的购物环境。在莲湖农贸市场,可见洁白的地砖,被保洁人员打扫得锃亮,琳琅满目的菜品被摆放的整整齐齐。“舒适度堪比大城市!”住在附近的外地市民张女士说,自己来龙游生活已经七八年了,这个城市给她的感觉就是宜居,现在各类设施都在提升,满意度越来越高。
 
  宜居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干净整洁的菜场环境同样也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在莲湖农贸市场里,记者发现摊主们都会自觉打扫摊前摊后,维护市场环境卫生。
 
  菜场环境好了,摊主生意好了,顾客心情也愉悦舒畅,如此良性循环都要归功于县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通过创国卫,西门菜场铺上了排水道,便于污水排放;统一规划的广告牌面,干净整洁;菜场还配备了保洁人员,定期打扫菜场卫生,保持干净整洁。
 
  西门农贸市场经理助理杨致平说,整改到位后,后期服务管理相当重要,接下来他们会对经营户开展宣传教育等活动,让大家提高环保意识,共同维护创国卫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