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河南淮滨:工行文广新局宣讲十九大爱心济贫困(组图)

  为积极践行十九大提出的“扶真贫、真扶贫”的精准扶贫精神,按照“不掉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2017年12月24日,淮滨工行联合县文广新局,在其帮扶的三空桥乡曹塘村开展了以“宣传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线的送文艺下乡演出活动,为人民群众送去一台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图为当天的文艺演出和募捐现场时的场景。
 
  演出期间,工行还联合县文广新局帮扶队员,对曹塘村新近出现的特困户吴相春家进行募捐,希望通过大家的绵薄之力,向吴家传递这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吴相春家原有5口人,老伴因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儿子患病在医院接受治疗并拖欠医疗费用1万余元,儿媳因不堪家庭负重离家出走,留下一个儿子现在读高中。近期,吴相春又因癌症于2017年12月22日撒手人寰,现只剩下老伴和孙子。
 
  为进一步解决好这一特困户面临的实际困难,工行行长缪中东第一时间将此情况向三空桥乡党委和村支部进行汇报,建议在文艺演出现场为吴家举行募捐,此举得到了三空桥乡党委和县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后在在三空桥乡党委书记和工行党总支班子成员、文广新局党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帮扶队员和村民纷纷走到捐款箱前,慷慨解囊相助。
 
  通过这次活动,让人们再一次看到了人间大爱,看到了工行人在践行党的宗旨中所履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