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海沧区人社局四举措做好工伤认定工作

  一是多形式宣传工伤保险政策。2017年在工业区、闹市开展工伤保险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材料上百份,加强劳动者预防意识和维权意识;邀请专家开办工伤保险政策培训3次,面向不同群体分别举办了典型案例分析讲座、全市首次机关事业单位工伤知识讲座等。
 
  二是明确岗位职责。对受理、调查、认定、送达各个环节,建立了岗位内部制约机制,做到不拖拉不积压。2017年全年共受理工伤认定申请1160件,法定时效内办结率100%,事实清楚、权力义务明确的保证在15天内完成。
 
  三是完善认定工作机制。遵循严谨、公正、细致原则,针对疑难案件,不偏信不臆断,多方调查取证,2017年全年共做笔录调查、实地调查近两百次,并积极征询有关部门和专家的意见,集体分析讨论,使每一次认定公平公正、有理有据。
 
  四是积极沟通化解矛盾。对认定结果持有异议的,耐心解释,消除疑惑。对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存在重大纠纷的,积极沟通、协商,缩小分歧,成功调解数次。
编辑:fan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