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国家海洋局:桑吉轮沉船附近未发现明显冒油及油污

国家海洋局:因海上风浪较大 “桑吉”号油轮沉船附近海域未发现明显溢油区

  1月22日,国家海洋局中国海警2502船和向阳红06、19船继续在现场开展监视监测。

  海警船舶在沉船点附近海域巡视,因海上风浪较大,未发现明显冒油现象及海面油污。

  22日获取了覆盖沉船点周边50公里范围的卫星遥感影像(影像范围小于21日),解译发现在图像覆盖海域无明显溢油分布区。

国家海洋局工作人员22日上午在沉船周边海域开展现场监测,共采集了17个站位的水样。监测结果显示,石油类物质浓度均符合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50μg/L)。

  目前事故海域海洋环境监测与油污清理力量已协同开展工作,及时通报信息,提高了监视监测的覆盖度和时效性以及油污清理的针对性。

  国家海洋局将持续在现场开展监视监测,及时掌握溢油分布、漂移扩散状况,做好事发海域生态环境状况影响评估工作,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央视记者 付蕾)

编辑:j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