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海南环岛高铁实现“刷脸”乘车 3秒通过实名验证

中新网海口1月25日电 (洪坚鹏 王丹惠)海南铁路公司25日介绍,该司目前在海南环岛高铁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等6个火车站安装了人脸识别设备,海口东站也将在春运前实现旅客人脸识别进站。

据介绍,海南铁路公司将人脸识别闸机统一安装在各车站的实名制验证处,旅客经过时即可“刷脸”进站。与人工通道进站相比,“刷脸”进站耗时三至六秒,提高了验证速度,方便旅客通行。

想要“刷脸”进站,旅客需将车票叠放在二代身份证上方,车票正面二维码要朝上、朝前,将身份证和车票一起放入闸机入口核验信息。放入票证后,旅客需抬头看摄像头核验,核验成功道闸自动打开。旅客听到闸机语音提示“请取走票证往前走”后即可通过。

但当旅客走到两门之间时,系统将进行防尾随检测,如超过一人或多人时,系统会自动提醒多名旅客无法通过,需从侧门退出。

海南铁路公司提醒,旅客想要快速“刷脸”进站,需提前准备好车票和二代身份证,并在通过闸机前将遮挡的脸部的口罩、帽子、墨镜等物品取下,方可进行脸部识别。人脸识别闸机目前仅能识别二代居民身份证,持其他证件的旅客还需经过人工通道核验票证进站。(完)

编辑:j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