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两微一端”传播榜:蚊子是宠物,丽江客栈

“两微一端”融合传播排行榜周榜,排行榜的评估范围覆盖国内各报刊、杂志、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类网站所开设的新媒体账号,通过统计各媒体在新浪微博、腾讯微信以及今日头条客户端三个平台上发布文章的阅读数、转发数以及评论分享等数据,评估它们在移动化平台上的发展状况、传播效果和影响力。本期榜单统计周期为2017年11月6日至11月12日。

本期,“两微一端”媒体融合传播排行榜中,“人民日报”稳居榜首,“央视新闻”紧随其后拿下榜眼,“人民网”前进两名,摘得探花。“环球时报”“新浪娱乐”均有进步,进入五强。“新华网”“时尚芭莎”“观察者网”“环球网”“头条新闻(新浪新闻中心)”位列第6到10名。各分榜中,“人民日报”、“时尚芭莎”、“央视新闻”、“人民网”、“新浪娱乐”分别问鼎本期报纸、杂志、广电、新闻网站及商业资讯类网站类分榜冠军。

近日,一只蚊子又让丽江古城上了微博热搜。11月1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曝光了丽江古城两家客栈存在“刷单炒信、自己写好评、差评随意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丽江古城客栈工作人员的 “这(蚊子)是我们养的宠物,熏死了要赔的,100块钱一只”“神回复”,再加上网评高档客栈变农家小院等欺瞒消费者的套路使舆论哗然。11月12日,“@人民日报”发布相关博文并配以央视新闻的采访视频,截至11月16日,转评数超过1.5万,点赞数也达到1.8万。此外,“@人民网”“@新京报”“@中国新闻周刊”等媒体账号均对该事件进行了跟踪报道。“@中国新闻周刊”主持的#丽江客栈称蚊子是宠物#话题的阅读量在16日达到了39.4万。“@江苏网络电视台”主持的#荔枝时评#话题中的文章《假如不刷单,丽江的客栈还能生存下去吗?》提到,“丽江市委书记回应‘刷单客栈’时称,要下大决心‘挤脓包’‘割毒瘤’。在处罚涉事客栈之后,电商平台会不会也承担连带责任?……如今,有关丽江旅游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不知道有多少‘伤害’才可以提高游客们的‘经验值’”。

\

此外,监测周内携程亲子园事件也是舆论关注的焦点。11月8日,上海长宁区携程亲子园人员惩罚和推打托管儿童的多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引爆了舆论。根据监控视频显示,数名“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幼儿疑似芥末等刺激物。随着相关情节的逐步曝光,事件持续发酵,引发网民愤慨。综合11月8日及9日两天网络舆论场领域分布可以看出:8日,讨论主要集中在微博,媒体报道多为对网友爆料事件的客观描述;9日,微博舆论场热度继续升温,媒体对此次事件的报道逐步分散议题。“@人民日报”发布多篇微博持续报道事件的最新进展,同时还在11月9日和11月15日发表两篇微评文章。“@人民日报”微评道,“刑拘、问责、道歉。对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就应该发现一起、严处一起。而强有力的制度性反思,则是避免事件重演,不再让孩子受到任何伤害。从政府责任到经费投入,从管理体制到办园体制,再到教师队伍建设,锻造每个环节,让幼有所育实至名归。”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