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邯郸男子抱树痛哭恳求民警: “把驾照给我吧, 我不想再考试了! ”

11月16日凌晨,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执勤大队在辖区内查处一辆涉嫌酒后驾车的违法车辆,驾驶人是一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男子,这名男子先是嬉皮笑脸不肯配合,随后被开处罚单后竟然抱树痛哭流涕,一直重复:“我求求你了,把驾照给我吧,我不想再考试了。”

\

 

强行闯卡不配合民警工作

11月16日0时40分许,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执勤大队在中华大街与丛台路交口附近设卡进行酒驾专项治理时,一辆白色轿车到达查处点时拒不减速,有强行闯卡意图。

当时在场的二中队民警张永刚告诉记者:“由于这辆白色轿车前方的车辆突然停下了,这辆车也就停车了。”

现场的民警直接要求驾驶人熄火下车接受检查,驾驶人下车后连连求告饶,并称非故意闯卡的,对于民警的酒精检测,驾驶人表示自己并未饮酒,始终不配合民警工作。

\

 

驾驶人最终承认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民警的坚持下,测得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51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酒精检测单,驾驶人终于承认了喝酒的事实,但迟迟不肯签字,还告诉民警“我对酒精过敏的,一般不喝酒,今天也就喝了一瓶啤酒。”

\

 

随后民警根据其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对他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开具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法律文书,处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并扣留机动车。

驾驶人见到票据,男子方知无法抵赖,便在路旁靠着树痛哭流涕,张永刚告诉记者:“驾驶人很年轻,二十岁出头,说是偷偷开出来家里的车,去和朋友聚会,家教很严,害怕回家挨训,说再也不喝酒了,能不能别处罚他。”

\

 

抱树痛哭流渧“我求求你了”

执法记录仪视频显示,这名驾驶人抱着树痛哭流涕,反复说着“我求求你了,把驾照给我吧,我不想再考试了,别让我再考试了,好不好?让我把车开走吧!我给多少钱能不处罚我啊?”对于驾驶人的恳求,现场一名民警拍着驾驶人的肩膀耐心地说道:“给多少钱也不行,你喝酒了,开车了,已经违法了,得承担责任。”

看着驾驶人情绪失控,张永刚还联系了驾驶人的父亲,驾驶人的父亲表示可以去现场把驾驶人接回家,但是驾驶人拒绝了。约二十分钟过后,驾驶人情绪逐渐平复。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文/河北青年报记者刘山杉

供图/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执勤大队

编辑/李若星

版权归河北河青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