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台湾地区居民在印尼贩毒 5人被击毙11人遭判死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11名台湾地区居民因在印度尼西亚犯走私毒品罪而被判死刑。本月18日,印尼警方在对一件毒品案起赃过程中,当场击毙1名台湾地区嫌犯,这是印尼警方在今年内击毙的第5名台湾地区毒犯。

\

警方清点被装在猪饲料包装里的毒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印尼政府强力扫毒,总统佐科更下令要执法人员直接射杀毒贩,处理毒品危机。

报道称,根据有关统计,目前有395名台湾地区居民因涉及毒品案遭到外国羁押,其中以印尼102人最多,日本78人次之,菲律宾也有70人。

报道指,印度尼西亚警方在最近1年内查缉过程中,因嫌犯冲撞拒捕、抢夺警枪等因素,已当场击毙洪朝龙、高志宏、林明辉、柯欢翃、李威等5名台湾地区嫌犯;其中,18日遭警方击毙的李威,可能是自知落网后难逃一死,才冒险夺枪、企图逃逸,最后却被当场击毙。

报道分析称,东盟国家多以重判来遏阻毒品泛滥,而相较之下,台湾岛内却从未有毒品死刑犯,也极少判到无期徒刑,他们认为,这才是令毒枭有恃无恐的主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