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假汾酒假茅台惊现京东 上海警方查获京东店铺售假名酒大案

春节来临,你是不是开始为年夜饭囤酒啦?不过,如果你想网购茅台的话,可得小心了。

1月17日,根据“汾酒集团打假办公室汾酒集团打假办公室”公布的消息,汾酒“打假办”近日配合上海警方一举查获涉嫌销售假冒汾酒、茅台等名酒的某京东店铺及其线下实体仓库。

汾酒“打假办”公告称,通过前期网络检索售假情况,线上监控、线下跟踪调查,“打假办”锁定了一开设于京东的售假网店及其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实体店铺和仓库。1月10日,汾酒“打假办”华北部京津队配合上海公安局杨浦分局在该京东店铺及库房查扣假冒汾酒产品170瓶,同时,协助茅台、泸州老窖酒厂查扣假冒茅台、国窖1573共314瓶,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

据了解,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的市场营销秩序,汾酒“打假办”于2017年12月24日启动了“两节”打假专项行动,截至2018年1月12日,已查扣假冒仿冒汾酒产品8356箱,非法印制包装材料168117个,协查其他假冒名优酒品1700余箱,提请公安机关立案侦办涉假案件6起,共刑拘7人,取保1人。其中,侦办网络售假案件2起。

\

同时,汾酒“打假办”还联合茅台、剑南春、泸州老窖、蒙古王等友商酒企打假人员,共查扣假冒汾酒产品558箱,假冒五粮液、牛栏山、剑南春、津酒、国窖、芦台春和红星二锅头1400余箱以及假冒河套王、蒙古王、劲酒等产品82箱,检查门店28家(次),查处4处储假库房,刑拘5名涉假嫌疑人。

这不是京东第一次卷入假酒售假丑闻。据《财新网》报道,2017年2月7日,有市场人士从瓶标和酒的等级两个方面,指责京东拍卖涉嫌拍卖假拉菲。京东方面则回应称,拉菲古堡特制和拉菲古堡为两个独立品牌,不存在假货一说。

\

该事件被多家中英文媒体曝光后,京东网站悄悄撤下了这批假货。

更早之前的2013年10月13日,央视2套栏目《经济半小时》就曾曝光京东销售假酒“赖茅”乱象。

\

贵州省怀仁市茅台镇黔国酒业公司总经理王超丽指出,电商平台在酒类销售乱象中起到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应该在售卖前先向相关公司发“征询函”,征询是否其生产过此类产品,保证产品的质量,相关部门也应该加强监管。”

来源:中商法治网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