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广西防城港市城投公司:立“贞节牌坊”给谁看?

“针对法人网等相关媒体关于‘广西防城港白鹭公园项目欠劳务款2285万,民工望鹭兴叹’的相关报道,我司作为项目业主,高度重视,经从防城港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了解,2011年该项目开工以来,未收到该项目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的投诉。感谢媒体对我司工作的监督和支持,我们欢迎各媒体对我们进行科学监督,也衷心希望大家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

以上《说明》,出自广西防城港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城投公司)。这则仅有160字的说明,表面看四平八稳,合乎情理,符合逻辑,用词谨慎,思路缜密,似乎毫无漏洞,无懈可击。既回应了其它媒体的质疑和大家关注的焦点,也“照顾”了媒体单位的面子,可见是经过了精心的斟酌和酝酿,最后才“慎重”出炉。

但是,谎言就是谎言,谬论就是谬论,永远经不起真理和智慧的推敲。这种大玩忽悠文字的把戏,其实漏洞百出,根本经不起稍加深入的考究。也正如此,这样“明目张胆”的忽悠行为,才更可恶,更可恨,甚至超过“欠薪2285万元”的恶劣性质:大玩文字游戏,用尽欲盖弥彰的手段,穷尽遮遮掩掩的伎俩,避重就轻,左推右挡,不仅玩弄着事实,也玩弄着所有关注这一事件人士的智商,上演了一出“既做婊子又立牌坊”的闹剧。

第一:避重就轻,糊弄公众。媒体报道称,白鹭公园项目的业主方即是城投公司。该项目从2011年动工,2012年4月全部竣工,但至今6年过去了,当年建设的农民工们至今还没拿到血汗钱!报道中也明确地称,“6年来,农民工们多次找施工单位、业主都未得到解决。”由此可以断定:1、这个项目是客观存在;2、欠薪问题也是客观存在;3、农民工是一直在讨薪。而城投公司的《说明》中,却不提“欠薪”这一核心问题,而以“未收到该项目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的投诉”应之,试图淡化甚至抹灭“欠薪”问题的客观存在,其敷衍、忽悠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介的丑态,已经跃然纸上。

第二:敷衍了事,惰于作为。《说明》称,经过向劳动监察部门了解,未收到该项目欠劳务款的投诉。还称其“高度重视”。而我们的理解是:作为业主,你自己本身最清楚自己有没欠人家的血汗钱,还需要去跟旁人求证“我欠钱了吗?”你如果要确认自己是否欠钱,问一下财务就立马一清二楚了!再说了,人家6年来可一直在跟你讨钱!而且,你只是向另外一个职能部门做了个“了解”——请注意,是“了解”,而不是“调查”。“了解”一个电话就够了!由此可见,你根本没认真对待这件事,根本没打算及时处理这件事,却还自称“高度重视”,你“高度”在哪?“重视”在哪?少给自己脸上贴金了吧!做了婊子,还非要立块贞节牌坊?

第三:斯文骂人,有辱汉字。细细琢磨其用词,不能不佩服你把中国文字已然运用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甚至还做到了“与时俱进”。你在变相否认欠薪一事后,话锋一转,进而斯文的骂起人来:你们新闻媒体听好了,你们要“科学监督”!是啊,你看你的态度多“诚恳”: 欢迎各媒体对我们进行科学监督!特请教你:请问怎样才叫“科学监督”?又怎么才能做到“科学监督”?媒体如实报道事实,怎么不“科学”了?那你要我怎么去“科学”?其实,你的意思是:你们要报道要先跟我打个招呼,由我来定好内容给你报道,否则就不“科学”!城投公司绞尽脑汁,拐了个弯,“善意”地提醒媒体:科学监督。还可恨的是,他骂了新闻媒体还不算,连着把我们传承了几千年的汉文字也给侮辱了一番:“科学”一词,从来就代表着先进和发展,竟然被他们拿来作为骂人的工具了!“科学”冤不冤?冤死了!但“科学”这词一亮相,城投公司又多了一块遮羞布。

第四:强盗逻辑,欺负民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业主或工程承包企业未按合同约定结清工程款,致使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业主先行垫付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城投公司欠施工方的工程款,施工方欠农民工的劳务款,按照城投公司的逻辑,他们和农民工似乎“无任何瓜葛”!即使农民工文盲法盲,但谁用工、谁受益谁有责任,这点常识你们不懂吗?于情于理于法,“欺负”得过去吗?天道昭昭,人可欺,心不可欺,因果历然,天地无欺!

欠薪6年,欠下2000多万的农民工血汗钱,不仅毫无半点羞愧之色,反而将更多的注意力和精力放在回复媒体的曝光上,运用在文字游戏的把玩上,而不管农民工的血汗钱究竟什么时候给,这是最核心、最重要的事情!(儒兴)

\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