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头等舱女子要开机门:我是上帝!放我下去!

“我是上帝…我是上帝…我是上帝!让我下飞机!”万米高空之上,美国一个国内航班上突发惊人一幕。一名头等舱女乘客突然暴走,一边胡言乱语一边试图打开舱门寻死。

据美国当地媒体《爱达荷政治家报》(Idaho Statesman)3月5日报道,这一幕发生在当天上午。出事航班为美国天西航空(SkyWest Airlines)5449航班,该航班属于与美联航合作的联航快运(United Express)航班,由加州旧金山飞往爱达荷州首府博伊西。

“那个女的从一开始就表现得不太对劲,或者说不太正常。”来自加州的斯科特·T·史密斯(Scott T. Smith)就坐在她后边。飞机刚驶离登机口,那个女的就开始大幅度地前后摆动身体。但这种不正常举动很快就停止了。

史密斯接受采访时表示,那名女乘客并不是一人出行,还有一名女伴同行。在史密斯看来,坐在头等舱的这两个人看起来都忧心忡忡。“我起初感觉她们是不是有点恐飞。”

飞行到中途,那名女性突然暴走,冲向客舱前部,试图打开舱门。

“我要寻死!放我下飞机!”

一名空姐当时在旁边准备饮料,见状立刻扑上去阻止。机长也在广播里大喊“不惜一切代价控制住她!”

周围的几名男乘客迅速上前帮忙:一名身穿黑衣的光头男士一把就将她摔到地板上,用膝盖压住她。接过旁边的乘客递上的几根一次性塑料扎带,他三下五除二就把发疯的女性手脚都给捆上了。

\

视频中也能看到,机舱并不宽敞。执飞该航班的是巴西航空工业的ERJ175飞机,单通道2+1座位布局。天西只设置了12个头等舱座位,头等舱前就是卫生间和乘务员准备室(天西航空网站截图)

在制服她的过程中,女性嘴里一直不停地念叨:“我是上帝……我是上帝……我是上帝……我是上帝……”

当地KVTB电视台称,一番混乱之后,飞行员告诉乘客可以立刻在就近机场做紧急降落。但当时飞机距目的地博伊西只有100多英里了。于是机组和乘客选择飞到原定目的地再说。

虽然被制服了,但嘴没堵住上。那名女乘客还是不停说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比如“上帝拥有所有数据”、“我什么数据都没有”、“我们在15分钟前就在博伊西降落了”。

于是在剩下的时间里,那名男士就一直保持着之前的姿势控制她。机长中途在广播里也感谢了乘客们的迅速反应。

20分钟后,飞机平稳降落在博伊西,甚至都没晚点。接机大厅里,当地警察早已等候多时。

美国天西航空是一家比较特别的航空公司,该公司不独立运营航班。他们通常会与其他大型航空公司签订协议,天西负责执飞和维护,合作方负责排定时刻表、定价和售票。飞机一律使用合作方的涂装。本次5449航班就是与美联航旗下的“联行快运”合作运营的。

\

使用美联航“联航快运”涂装的ERJ175飞机(天西航空网站截图)

天西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天西航空5449航班作为与美联航合作运营的航班,当天执飞旧金山至博伊西时,中途报告称一名乘客试图打开舱门。涉事乘客被控制,航班已安全降落。目前当地执法部门已把涉事乘客带走问讯。”

事后,博伊西警方只是向外界确定这名乘客是来自博伊西的一名女性,没有透露其具体姓名。同时联邦调查局也已介入调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