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温州清洁工拾到20万元银行卡 报警途中又捡30万现金

\

图为王成友 受访者供图

“捡到的东西是别人的,如果占为己有,那样太不道德了。”昨天中午,乐清市蒲岐镇南门街村村民王成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不久前在自动取款机取款时发现遗留在机器内有20多万元存款的银行卡,随后又捡到30多万元现金。对这两笔“飞来横财”,王成友并没有动心,而是如数归还失主。

取钱发现有人忘退卡

余额有20多万元

王成友今年41岁,去年9月到蒲岐做河道清洁工,月工资约3000元。

2月26日上午,王成友到蒲岐镇镇武东路的某银行取款机上取钱。在自动取款机前,他发现操作界面显示余额20多万元,并且还能取款。原来,有人将自己的银行卡遗落在自动取款机内。王成友立即将银行卡退出来,寻找失主。后来,王成友将这张卡送到蒲岐边防派出所。

垃圾桶边上捡巨额现金

如数归还并婉拒酬谢

当天,王成友在前往派出所的途中,还捡到了一笔巨款。一条巷子内的垃圾桶边上,有一个黑色塑料袋,他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捆捆的现金,共30多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