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平乡县的“村霸”谁来打?

近年来,随着村民自治实践的不断深入,在我国农村村委会选举中,伴随新的竞选手段不断出现,违法选举等一些无序竞争现象有增多趋势,同时也引起了广泛的争议。目前,河北省平乡县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前进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卫振的身份就被很多人质疑,该村村民举报称其在换届选举中存在不正当操作行为,而且还和他弟弟违规经营了一家名为长城洗浴商务会馆,经常勾结当地黑社会势力欺诈外地人的企业等等。
\

接到举报后,工作人员驱车来到平乡县前进社区,当工作人员问起为什么没有人向有关单位反映此事时,一位不愿意吐露姓名的村民告诉工作人员:“张卫振的村霸行为,我们村村民都不敢明目张胆的去揭发人家,我们怕报复,他违规开了一家长城洗浴商务会馆,经常勾结我们这的黑社会欺诈我们本地村民和人家外地的企业。”
\

另据村民反映,张卫振等人不仅违规操作换届选举,凌霸村民,而且其本身行为亦极其不符合其党员的身份。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卫振沉迷色情,多次在邢台、石家庄等地嫖娼,还曾带“小姐”回家供其享乐。这是党员品格上的极大污点之一。

无独有偶,张卫振的违法违规行为不止这一点。据群众举报,在千秋尚城项目中,张卫振伙同张维翔对该项目“吃拿卡要”、“敲诈勒索”,没有出一分钱即将千秋尚城项目成功“据为己有”;此外,在不符合其利益集体的情况下,张卫振其弟张卫庆、张维翔等10余人一起殴打开发商,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
\
\
\
\

张卫振等人严重触犯了党规党纪,与当下严于治党的要求严重相悖。原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指出,一定要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头。对于每位党员而言,党规党纪就是一把戒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对于发生在共产党员身上的违规违纪行为都要予以零容忍。

同时,按照最高检、最高法今年1月底发布的通知要求,要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以及“软暴力”等犯罪。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结合本地实际,聚焦涉黑涉恶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中央政府一再提倡反腐倡廉,老虎苍蝇一起打,然而到了平乡县为什么却成了一纸空文落实不下来?】

有关此事件的进展情况,媒体将进一步关注。

 

 

民生频道 - 法制与社会http://www.fzyshcn.com/html/minsheng/3519688.html?from=singlemessage#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