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华元焦化污染“常态化”

江苏华元焦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合资企业,原名中化镇江焦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01月13日,于2016年02月04日变更为江苏华元焦化有限公司,位于镇江市丹徒经济开发区(高资镇)。是上市企业中化国际的下属企业。

本网查阅资料发现,有媒体曾于2012年开始就多次探访中化国际(600500.SH)下属的中化镇江焦化有限公司,目睹厂区多个烟囱排放的黄色、黑色、灰色烟气,尤其熄焦塔排放量最大。在媒体探访时发现,中化镇江厂区多个烟囱排放有色烟气,“排放场面令人感到震撼”。附近村民反映在中化镇江焦化有限公司搬来后,村民们每天都要面临着粉尘、气味、噪音的污染,不仅家里含有焦油的灰尘很难清洗,村里的河道水面都会浮着一层黑焦油,蔬菜都长不起来。

时间过去这么多年了,污染问题本该早就治理完毕。

然而,镇江市丹徒区高资镇网民向本网反映,称江苏华元焦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元焦化”)每天黄烟、黑烟冒个不停,严重影响了附近村民的日常生活。

\

本网于8月7日下午四时左右,来到镇江市丹徒区高资镇的江苏华元焦化有限公司,站在大门口观察发现,华元焦化排放的黑烟和黄烟缭绕,弥漫在厂区上空。差不多每隔20分钟左右冒出大股大股的黄烟和黑烟,持续三两分钟左右。

\

\

\

\

在厂区附近一当地群众告诉本网,焦化厂排污不是一天两天了,持续多少年了,干活的时候老远就看到黑烟,黄烟滚滚,遮天蔽日的污染看着都吓人,一刮风就闻到刺鼻的味道,叫人喘不上来气,闻的时间久了头疼,反正没人管。

7月29日至30日,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召开,论坛召开期间,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是对人类发展与生态环境辩证关系的重要阐释,是对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指引。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华元焦化却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背道而驰。

有调查报告显示,环保组织也曾经实地调研发现,中化国际下属企业—中化镇江焦化有限公司,为当地环境造成的污染触目惊心,当地的居民纷纷反映健康受到影响。中化国际属于盈利良好的上市公司,具有能力为下属企业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但一直以来却未做好污染治理的工作。环保组织也曾致函反馈问题,上市企业中化国际均拒绝回应。据中化国际2014年半年年报,中化国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5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46.7%。

针对此事,本网于8月8日上午向丹徒区环境保护局进行了反映,负责12369投诉举报的科室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安排人查处,有结果了回复,但截至本网发稿,未得到镇江市丹徒区环境保护局的回复!

对此,本网将予以继续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