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江苏东台市:安和焦化厂污染为何屡禁不止?

江苏省东台市安和焦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和焦化”)近年来因为污染问题多次被媒体报道,也被环保部门处罚,但时至今日仍在大肆排污,谁该为此担责?

2017年8月5日,本网在东台市安和焦化厂附近看到,一股股黑烟和黄烟不定时地从焦炉中冒出,焦炉的四周被焦尘染成了黑色。冒出的黑烟和黄烟让整个天空都变得灰蒙蒙的。

\

2012年《东台安和焦化,环境污染状况让人触目惊心》,媒体报道了东台安和焦化肆意排放毒烟毒气,无视周边环境,无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上级部门多次督查整改,但收效甚微。

2013年8月《江苏安和焦化疯狂排污无人问津》,报道了江苏安和焦化厂为了追求经济利益,不顾周边群众生活安危,肆无忌惮地排放含有二氧化硫和苯并芘等有害物质一事。

2014年3月《江苏省东台市安和焦化厂长期排污环保局被指不作为》,报道了江苏省东台市安和焦化厂长期排污,严重影响周围村民生产、生活的事件,期以督促东台市环保部门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然而经过报道后,污染依然没有改善。当地村民质疑是当地环保部门的所作所为失职。

2014年7月《江苏东台环保局被指不作为成治理污染“摆设”》,媒体质疑东台市环保局,为何如此严重污染,还可以让企业继续生产;为何企业环保设施达不到生产需求时,可以通过三同时的验收。为何在中央如此严格的法律法规要求下,企业却肆无忌惮的违法生产。企业浓烟依旧无人理,百姓举报,媒体关注为何没有换回环保局的重视。东台市环保局在污染事件中究竟扮演什么角色;企业污染到底谁来治理;百姓的权益谁来保障,这一切都需要被解答。

2014年6月《谁在保护江苏东台安和焦化的违法排污行为》报道称,媒体连续刊发了多次关于江苏省安和焦化厂严重排污事件之后,群众电话仍然不断,皆反映了当地环保局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企业排污仍在继续,大家气愤不已,苦不堪言,质疑当地环保局就是这家黑心企业背后的保护者。时值不进则究、不改则汰的高压形势下,当地环保局的做法让老百姓伤透了心,大家也渐渐看清楚了。为了疯狂追求经济利益黑心企业置老百姓生死安危于不顾,丧心病狂地知法犯法。

2014年10月21日,《江苏安和焦化污染严重被多次曝光环保部挂牌督办》一文中称:

环保部2014年10月21日公开宣布对江苏安和焦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和焦化)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环保部透露,从2013年8月至2014年10月,有媒体多次报道了安和焦化的污染问题。环保部认为,安和焦化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配套,危险废物贮存不规范,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污染物长期超标排放,环境污染严重。环保部说,对于安和焦化的污染问题,群众反映强烈。“2012年以来,当地环保部门多次处理处罚,但该公司未有效整改。”环保部说,这是对其挂牌督办的一个主要原因。环保部要求江苏省环保厅指导、督促地方人民政府和环保部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及时公布案件查处情况。环保部表示,其已将此案通报给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由此可见,东台市安和焦化屡次被媒体曝光污染,屡次被当地及省级,甚至国家环保部门通报、处罚,该厂现今依然未受媒体曝光及处罚影响,仍在间歇性向外大肆排污,黑烟黄烟轮番上演,污染之明目张胆见所未见,污染历史之持久闻所未闻。

对如今环保形势下坚持“为害一方”的污染大户,江苏省东台市环保部门能做的难道仅仅只是开出罚单吗?巨额罚款按时收缴,百姓依旧深受其害,环保部门罚款的目的何在?环保部最新发布精神领会了多少,能否除了罚款,限期整改停产一段试试?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