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中央督办吕梁大土河焦化疯狂污染 距村庄200米

5月24日,吕梁市公示第二十一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调查处理情况,受理编号为“D2103”的交办问题调查核实显示:大土河焦化三厂原为离石聚富焦化有限公司,位于离石区莲花街道办刘家湾村西南200米处,2003年开工建设,2006年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收购并更名为“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焦化三厂”。

\

现场检查情况为:焦化三厂环保手续齐全,存在装煤、出焦过程中,部分烟粉尘、荒煤气无组织排放等问题,现该厂处于限产状态,环保设施运行正常。

\

作为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吕梁市离石区大土河焦化三厂如今生产状况如何,生产过程有无污染?

8月21日下午,本网工作人员在大土河焦化三厂周边见证了该厂疯狂污染的一幕:高大烟囱冒出的黑色浓烟遮天蔽日,几乎在离石区的任何方位都能看见(环保部门所在地可能除外),黄烟起时,场面壮观到无以言表,该厂以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污染的肆无忌惮,不知仅一路之隔的村民平日是怎么过的?

\

上述情况,请当地环保部门及中央环保督察予以重视,本网将继续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