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山西最“牛”村干部 看保德马家滩

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东关镇马家滩村原村干部马林平和马廷明(05年到12年在任),他们长期以来利用职务便利,以权谋私、滥用职权,长期把持和操纵村“两委”,为了谋取私利,他们炸山毁林,私刻公章,无视党纪国法,大肆进行贪污侵占集体资产、使当地生态环境遭到了毁灭破坏,为达到其非法目的,指使社会闲散人员随意殴打村民,使得村民们长期上访举报,但由于其背后有原任镇主要负责人为其撑腰,充当保护伞,掩盖其违法违纪事实,导致其一直逍遥法外。

2018年来国家加大对各级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特别是村霸等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保德县东关镇马家滩村村民更是向多个单位举报、上访,但是原村干部马林平和马廷明为主的黑恶势力一直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使得保德县东关镇马家滩村原村干部马林平和马廷明为主的黑恶势力一直逍遥法外。

假借危房改造扶贫项目的名义 毁山毁林搞商业开发

2011年,该团伙在周边房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因村中土地大多已被他们“抢光、卖光”,遂开始对周边山脉进行了炸山,(当时山坡上是政府所栽树木,扩地二十亩,将山坡松树全部毁掉1千多株,其中包括政府植树、集体植树和个人植树),并假借“保德县马家滩杨家小沟危旧房改造工程”的名义,私刻公章,进行商业开发,建成了有300余套违法违章房屋的“利民小区”(没有办理任何房地产开发证件),并对社会公开销售,谋取私利。在修建过程中有马家滩村民马某父子等三人不满该团伙乱修乱建,进行了阻止,被马廷明、马林平指使社会闲散人员进行了殴打,事后威胁其“我好过不了,谁也别想好过”,被打村民迫于其团伙淫威,告状无门,敢怒不敢言。

\

\

(图为利民小区“保德县马家滩杨家小沟危旧房改造工程”现状)

(私刻“保德县马家滩杨家小沟危旧房改造工程项目部”公章)马廷明、马林平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未经任何部门、任何会议审批通过,将村集体耕地和林地低价出售给自己入股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中,谋取私人利益。

国法村规形同虚设 集体财产低价“卖”亲朋

2009年-2011年马廷明任村干部期间,在未按照村集体“四议两公开”的情况下,私自将原村集体村民委员会4间房子私自低价卖给其表弟马某。

2004-2005年期间,马廷明和马林平组织参与策划,未召开两委村民会议,将村集体土地5处大约有百余亩分别以3000元至8000元的低价出售。其中04年杨树塔土地20亩,西门外30余亩,05年李贤棱6-7亩,果树圪台5亩,石溃沟30亩。

参股企业也很狂 有点纠纷就殴打

马廷明和马林平两人参股石溃沟修理厂,其中以马家兄弟为首、孙某、张某等十人入股(号称马家滩村十条好汉)。在修建修理厂过程中与铲车司机反生点小纠纷,铲车司机被殴打,敢怒不敢言。

马廷明作为村干部参与开办停车场,为了扩大停车场的面积,强占城内村耕地,城内村村民进行阻拦,就利用权力,动用黑势力,组织殴打城内村姜某、王某及侄儿媳妇等村民。

同时马林平于2004年至今在杨树塔修理厂参股,占有七间房。

\

集体耕地变车场 每天轮流“坐庄”收费

因参股停车场占地被阻,遂利用职权私自拿集体土地与城内村王某等五户村民换地,形成非法占用耕地约50亩作为停车场(现用),停车场股东有马廷明、马林平、张某、雷某等,每人一股。截至目前为止,他们每天轮流值班收取停车费,时间已长达十多年。

\

(图:停车场现状)

以集体利益为名 中饱私囊装口袋

2011年,王某、石某、雷某三人在村内利用宅基地修建时,马廷明以占用了集体土地、树木为由索要10000元费用,后经协商给了马廷明本人8000元,马廷明没有出具任何收据。

一宗宗的欲盖弥彰的违规违法事实,一桩桩让有良知的村民敢怒不敢言的事情,就这样发生在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的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东关镇马家滩村,马林平和马廷明为主的黑恶势力在任马家滩村村干部的7年间,所干这些实事:危房改造变商品房,盈利装口袋、集体财产低价卖亲朋,国法村规虚设、不同声音拳头治,不服就打、私利集体财产来置换,“坐庄”收钱好买卖,就是这样的村干部七年间利用职务便利,以权谋私、滥用职权,长期把持和操纵村“两委”,大肆进行贪污侵占集体资产、非法占用集体土地、指使社会闲散人员随意殴打村民,在原镇领导的纵容、包庇或者是默许的情况下横行村里七年之久。

像马林平和马廷明这样的卖光、霸光、占光的“三光”干部,为什么一直得不到处理,是原镇干部的“保护伞”还在撑着?还是我们的某些现任领导“视而不见”?还是怕得罪所谓的“老”领导,“拔出萝卜带出泥”?

对于此事,本网将持续关注!

\

\

 

http://www.xhyb.net.cn/news/jd/2018/1123/jd102458500.html来源 新化月报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