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广东湛江市梧阔村书记梁永锋如此“霸道”谁之过

2018年7月19日广东珠江电视台《今日关注》、《今日一线》强烈曝光了“湛江开发区梧阔村梧阔广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民的应得安置房11万㎡的价值10多亿房源的不知所踪。2018年11月24日广东新闻台播出“关于御景珺庭”分房事件二八分成到底是多少?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2001年总投资45亿的粤海铁路公司私分国有资产罪的管理层全部因贪腐被审计署经过14次查办被一窝端掉。以及后来属地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2016年6月12日在家中自杀……在习近平新时代的大数据传播社会,中央打虎拍蝇的反腐败斗争工作中,全国已抓28万村官之多。让我们看看湛江梧阔(村)这个恶霸村官梁永锋的斑斑劣迹吧!

\

2008年梧阔村选举结束后,撤销村委会,成立了梧阔广大实业股份公司。目前股民928人。2018年2月2日换届选举产生35(目前只剩33)名代表。其中从12位候选人中产生了监事会、董事会来管理运作公司的事务。

生活作风腐败的村党委书记梁永锋是怎样当上村官的?曾“一地多卖”被告发,被当地法院判决“土地重复买卖罪”处三年刑期,他2013-2017多次出境澳门赌博(可查公安出境记录)。群众说梁永峰有众多后台,是经群众多次实名举报了的泉庄街道办副书记叶冯书?还是湛江市经济开发区领导的后台?甚至是湛江市某领导为之撑腰?中央对“两委”(居委会,村委会)建设有明文规定。为什么群众多年顶着告状上访却不得“根除”恶霸村官呢?

其中群众签名,按手印,留下了电话号码和身份证复印件的详细资料显示:⑴私卖村宅基地80多块地皮,巨款去向不明(村级财务从不公开);⑵不按合同分配股民所得应得,价值8亿房产被贪;⑶80万征地费被村官贪占私分60万;⑷征地补偿费不知所终;⑸开发奸商贿赂村干部非法获得相差4000万㎡的地皮置换;⑹村官违法抢建骗取政府征地赔偿款,已被法律制裁;⑺贪污谋私,行贿受贿,狼狈为奸;⑻私签4个项目(a.开发68亩的“御景华府”b.梧阔村“菜市场”c.50亩的“南国豪苑”d.旧村及村后200多亩项目合同)未公开的合同(严重贪腐);⑼工程暗箱操作,贪污100万征地赔偿款;⑽滥用职权,强拆村民房,不合理补偿;⑾贪污50万迁建新庙工程款;⑿违规暗箱操作选举,私填选票,非法获取连任资格;⒀拉帮结派,结党营私,风气腐败;⒁恶势力保护伞巨大,严重损害群众利益。

全国性的“扫黑除恶”大好形势下,却还有村霸村官的“巨贪”,不得不令人吃惊。群众利益无小事啊!群众的眼睛也是雪亮的。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广东湛江,相对于落后地区的土地更值钱了,更有升值价值了。于是“地主们”便滋生了腐败的温床,月收入几千元的村官们却拥有豪车别墅。

\

村委会自治组织演变成“公司化运作”的模式本无可厚非,但股民们的利益怎么保证和实现呢?钻政策漏洞和经济分配依据的空子,股民们被“村官”加“公司老板”等人物们玩弄于股掌之中。我们的政府就这样面对老百姓吗?《公司法》的明文规定,在梧阔村的“梧阔广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里似乎没有可用可依之处……

股民诉求:①深挖彻查,拔除“保护伞”和“关系网”;②依法严惩贪官,平息民愤;③公开合同书并履约;④赔偿御景珺庭合同违约金;⑤要求公布御景珺庭实际面积,重新按合同分配属于村民的房子、车位、商铺。

股民们寄给中纪委,国家监委,国家信访局许多材料,粤省相关材料部门的大门,也被股民们多次跑遍和跑遍多次了。当地还动用公安截访,关人,非法拘留!最高检明文宣布,村长、镇长、县长必须全部清查,重点收拾农村苍蝇,地方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保护伞。

保护伞怎么样才能真正被打掉?梧阔村的928个股民们翘首以待!中央八项规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才是民族之根本!“善治国者治官,不善治国者治民。”小官大贪造成的人民群众直接利益受到严重影响,形成的社会后果不可忽视。各级党委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尊重民意。委任有担当有责任心的有识之士做村级组织的“领头羊”,以推动村级经济壮大发展来实现“乡村振兴”。人民才能安居乐业,社会才会稳定发展。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