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蝗虫飞向全球!南美洲也面临蝗灾,再度引发粮食危机争议

提要:蝗虫飞向全球!南美洲也面临蝗灾,再度引发粮食危机争议

今年绝对是世界范围内都不平凡的一年,如今2020年刚刚走过一半,就面临了新冠肺炎疫情和蝗虫冲击,前者疫情引起世界人民对人身安全的恐慌,而后者蝗灾危害作物,引起人们对于粮食安全的探讨,不过就最近媒体消息看,无论是疫情还是蝗虫灾害似乎都对今年的粮食安全引起了比较大的争议,或许今年世界粮食会否涨价,国内会否涨价将会成为人们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

蝗虫飞向全球!南美洲也面临蝗灾,再度引发粮食危机争议

关于粮食危机话题闹得最凶的时候应该是3月下旬越南宣布由于疫情因素限制大米出口而在世界范围所引发的一连串粮食民族主义效应所导致的各国纷纷宣布禁止粮食出口,国人最为担心的自然还是国内粮食安全还能够有所保障。在四月初国内不少城市出现了粮价上涨,同时部分民众抢购粮食。

当前世界范围内的疫情状况都在逐步好转,而且国内国外都在有条不紊的陆续展开复工生产,不过有一个大家不得忽视的因素是,从三月份至今蝗灾都没有消灭,甚至国内还有网友疑惑蝗灾会否穿越喜马拉雅山脉经由印度、巴基斯坦进入我国。当然如今蝗灾虽说没有进入我国,却已经渗透南下进入了巴西、阿根廷、乌拉圭等南美洲地区。

蝗虫飞向全球!南美洲也面临蝗灾,再度引发粮食危机争议

大家应该知道南美的巴西、阿根廷是实实在在的粮仓,比如巴西方面出口的大豆单单是我国就占到了74%,而且年度阿根廷方面还为我国贡献出口了500多万吨的大豆。可以说两个国家在世界粮食安全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如今的蝗灾似乎并没有减轻,还在世界范围逐步的扩散,近期印度媒体就报道,蝗虫已经飞向了首都新德里,给城市中生活的人们带来了种种困扰。显然蝗虫并不会止步在西亚一带活动,如今已经顺着东非蝗虫一路南行进入南美洲,据美联社6月25日消息,如今南美的蝗灾已经比较严重,蝗虫从玻利维亚、巴拉圭南行进入巴西、阿根廷的粮食主产区,可以明确的一点是,如果控制不当,今年被誉为世界粮仓的南美将遭到毁灭性打击,进而影响到全球粮食价格。

蝗虫飞向全球!南美洲也面临蝗灾,再度引发粮食危机争议

蝗虫虽小,可是蝗虫的繁殖力惊人,雌虫一次产80粒卵,每平方米20到40万粒卵,一个蝗虫群甚至几十万到上亿只,大型蝗虫群飞过寸草不生。今年2月份的时候,非洲东部地区曾经出现一个长达130公里,宽约60公里的蝗虫群。可是如今这种局面正在或者即将在巴西、阿根廷国家出现。

不过大家可以确信的一点是,蝗虫并不会进入我国,而且我国在检疫方面做得也比较的严格,同时无论今年国外疫情以及蝗虫灾害如何,国内今年的粮食生产形势并没有发生什么大的改变,而且还有望再度迎来一个丰收年。而且国内粮食储备丰厚,有足够的能力应对粮食危机。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