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甘肃:力稳产业增收决战脱贫

随着脱贫攻坚战进入最后的决战时刻,甘肃多措并举全力确保贫困群众的产业收入账“算得拢”“稳得住”。

为做好产业增收工作,针对今年8月以来甘肃10个市州46个县区遭遇的洪涝、泥石流等灾害损失,甘肃将全力补收入、补保险、补农田、补政策。甘肃将按照“缺多少补多少”的原则,鼓励引导受灾农户抓紧改种补种生育期短、有市场需求的作物,积极在短平快的“五小产业”上想办法;对贫困户没有参加保险的受灾作物和牲畜,甘肃要尽快制定补保险的政策措施,按标准补齐保险;对8个未脱贫县,甘肃除了风险保障外,还研究制定了“防贫保”;全省各地将认真做好受损农田重建修复规划和设计及修复建设工作;甘肃将以8个未摘帽县为重点,按照先生活后生产、保基本再改善的原则,抓紧研究制定相应的补助政策。

甘肃还将指导各地加强动态监测摸排工作,防止零星的未脱贫户、脱贫户和边缘户产业收入下滑;加快冷链物流建设进度;督促各地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因村施策、因地制宜,重点对未脱贫的村和去年集体经济收入少于2万元的贫困村进行倾斜支持;尽快完成培训2万名高素质农民(含合作社带头人1万名)和7万名一户一个“科技明白人”的任务。此外,甘肃还要放大品牌营销效应,加强“甘味”品牌培育宣介,组织产销协会和营销家队伍提前做好市场运作,积极对接国内外大终端市场、大采购商、大超市、大电商,建立稳定畅通的流通渠道和对接平台,打造一批“甘味”产品进城出省的快速通道,打好打赢农产品销售战。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