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河北省中粮家佳康(张北)有限公司:防控非洲猪瘟 加快商品猪出栏

中粮家佳康(张北)有限公司为中粮肉食全资子公司,2014年注册成立。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共投资近10亿元,兴建了年出栏50万头商品猪的规模养殖小区3个,是张家口市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为缓解华北区生猪市场供应起到了积极作用。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严格遵守各项法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将疫情损失降到最低,全力稳定生产,加快商品猪养殖出栏,增加猪肉市场供给。

该公司于2019年8月开始复养复产,已引进2.15万头能繁母猪,150头原种公猪。首批母猪2019年8月开始配种。截至目前,已累计配种2.26万头,分娩0.63万头,产健仔猪6.22万头,销售1.31万头。今年4月后,月产仔数稳定达到4万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63万元,较好应对了非洲猪瘟危机,复养成效显著。

据介绍,公司制定《养殖场非正常生产期间疫情防控考核激励管理办法》,增加养殖场区特殊岗位员工的防非津贴补助,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观能动性,并为员工免费发放《非洲猪瘟防控手册》,为增强非瘟防控力度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同时,完善设施,严防死守,增加养殖场大门洗消烘设备,扩建熏蒸间,确保所有进入场区物资均无异常。增加猪只销售环节洗消烘设备,确保养殖场车辆在本场全面消毒;外部车辆在指定地点清洗消毒后开往交易对接点,禁止进入场区,杜绝交叉感染。在自建饲料厂生产流程中增加后熟化工序,制粒结束后在温度为85℃的设备中进行熟化,保证送入场区的饲料成品无病毒携带。

在细节方面,进入办公区域所有人员使用卫可溶液浸泡双手5-10秒后以清水冲洗,双脚踩消毒垫5-10秒并使用酒精喷雾进行全身消毒。办公区域每周进行一次全员大扫除,对地面、桌面等区域进行统一清洗消毒。在企业微信添加防非表单,包括车辆洗消流程、超市采购物资洗消流程、隔离申请、物资进场熏蒸流程、隔离宾馆防非流程等,同时建立防非工作群,实时反馈各项防非工作执行情况以及需解决的问题,各领导第一时间响应并及时解决。

该公司借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控策略和防控方法,划分高中低风险区域,精准防控,隔离阻断执行到位。做到勤检查、早发现、早清除、早分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对每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养殖场、饲料厂、车队、中转站的洗消烘干设施发挥正常功效,确保防非制度执行到位,确保外围工作做扎实,使生产一线员工安心养猪。将防控工作常态化,增强员工非瘟防控已转为常态化的认识,落实问题发现、报告、处理相关制度,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