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河南开封320万株名品菊花绽放 如同七彩云霞斗艳八朝古都

近日,第38届菊花文化节在河南开封举办,造型各异、如同七彩云霞的320万株名品菊花,正在八朝古都怒放。

各式各色的菊花姿态各异,或娇娆、或清丽,正在属于它们的季节里绽放。在万朵菊花的装扮下,开封清明上河园俨然成为一个色彩斑斓的菊的世界。慕名而来的游客们在菊海中尽兴畅游,拍照记录这片花海的迷人风姿。眼前的这些16本菊,算得上是开封一绝了,普通的菊花一棵只有一个花头,而这些精心培育过的16本菊,花头能开到16个,并且每朵菊花的大小都几乎一模一样。

记者了解到,这次菊花文化节上展出的菊花,选自中国、荷兰、意大利、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的菊花,品种多达800多种,每一盆都经过精心培育和设计。其中颇为引人关注的,当属这些炫彩菊,和往年不同,进一步改进了加工工艺后,今年的这些七彩炫菊还演变出了单炫彩。

今年的菊花文化节还在布展中融入了黄河文化,搭配多个品种的菊花,呈现出黄河源头湖泊星罗棋布、草丰水美的美丽景象。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