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黑龙江桦南:改良机械进洼地 玉米抢收正当时

正值秋收结束关键期,田野里到处都是各类收割机械的轰鸣之声,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土龙山镇的一片低洼玉米地块,两台新型的改良收割机正在田间驰骋,趁着晴好天气抢收玉米。

为了应对前期多雨造成的不良影响,当地农户改良了收割机,有效地提高了玉米的收割进度,保证玉米收获抢前抓早,颗粒归仓。新型改装的玉米收割机,是以久保田水稻收割机为基础,更换割台,作为玉米直收机,极大的解决了大型机械无法进入低洼地块问题,吸引不少周边市县农户前来参观学习。

桦南县众邦农机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款久保田收割机改装的玉米籽粒收获机,采用履带前进,针对秋涝和玉米倒伏有特别好的收获效果,改装后的收割机采取漏侧滚筒脱粒不破碎,收获效率高,洼地综合性能极佳。

在距离收割地块不远的一家粮贸公司,也是一片忙碌的场景,刚刚收割脱粒后的玉米被直接运送到这里,今年玉米行情不错,企业以0.73元的价格直接收购。产量高、价格好,农民秋收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资料来源:中共桦南县委宣传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