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安徽歙县:打造摄影小镇 展现“乡村里的中国”

22日,一场摄影展在安徽黄山歙县许村镇举行,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也催热了摄影经济。

本次活动以“品味歙县·影像许村”为主题,以摄影为媒介,展现“乡村里的中国”。在活动现场,许村板凳龙、大刀灯和斗鸡表演等非遗民俗表演活动高潮不断,非遗技艺徽墨歙砚制作吸引游客驻足观赏,传统非遗美食小吃征服游客味蕾。

此外,歙县28个乡镇的农特产品展销区,以扶贫地区及本地优质农产品为主,也受到游客的青睐。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在活动中“吃非遗”“赏非遗”“玩非遗”“学非遗”“购非遗”,尽享无穷乐趣!

许村作为徽州第一进士村,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获评中国传统村落,深受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喜爱。

近年来,歙县致力于“旅游+摄影产业”发展,着力将特色旅游资源和摄影创作需求有机结合,加大对摄影产业的深度挖掘,相继推出了37处黄山市百家摄影点,向世人展示了歙县四季的如画风光、传统的徽州文化,带动了乡村振兴和生态旅游的发展,推动形成了摄影产业融合社会经济发展新路径,逐步将歙县打造成人人向往的摄影旅游胜地。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