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黑龙江桦南:火热冬捕第一网 “鱼”你相约过新年

火热冬捕,鱼跃人欢。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柳毛河镇向春村传统冬捕奏响了喜迎新年的序曲,四方游客欢聚在冰天雪地的湖面上,观冬捕、赏民俗,感受着年年有“鱼”的喜庆及独特的冰雪魅力。

冬日的冰面洁白素雅,冬捕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提前一天打好的冰眼内,撒下了渔网。按照计划时间,渔民们在鱼把头的号召下开始有序拖拽渔网,渔网被缓缓拉出,网内的鱼儿活蹦乱跳的陆续上岸,“这个大,那个肥”,游客们不忍错过每一个瞬间,现场欢呼惊叹声不断。鲢鱼、鲤鱼、白鱼,品种丰富,游客们争相选购,想要把这新年第一网“福鱼”带回家,沾沾“福气。”前来观看冬捕的游客王世海高兴的说:“这两天从朋友圈看到冬捕这个消息,一大早就和爱人来到现场,买了两条大白鱼回去给家人品尝,希望2021年风调雨顺,农业大丰收,日子越过越好,国泰民安。”

据了解,2020年,向春村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全村人民的努力奋斗下已经全部实现脱贫,农民安居乐业,对未来充满希望。村委会为了庆祝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组织举办了农民自己的冬捕节,既增加了农民收入,活跃了冰天雪地的文化内涵,又通过冬捕让更多的人认识向春村、了解向春村、关注向春村的发展。(资料来源:中共桦南县委宣传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