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春耕作业忙 湖南衡阳: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 确保46万亩早稻如期播种

早春时节,气温回升,在产粮大县湖南省衡阳县,农业部门正在组织种植户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作业,确保今年46万亩早稻如期播种。

趁着晴好天气,衡阳县三湖镇杨林村种粮大户刘小苏开着旋耕机在自家承包的稻田里翻耕,为早稻耕种做着准备。

今年刚满30岁的刘小苏4年前回乡,与村里另外4名种粮大户购买了翻耕机、插秧机等农业机械,成立了农业合作社,到2020年,合作社的水稻种植面积达到了近500多亩,每亩有800元左右的纯收入。

三湖镇土地平坦、地势开阔且水系发达,今年为了扩大双季稻种植面积,所有镇村干部在春节期间就下到村组,走访种粮大户和农户,了解他们今年粮食生产打算和需求。

今年,衡阳县继续坚持走订单生产的路子,并在全县新建10个县级农机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为农户提供全程机械化作业、农资统购、技术培训、信息咨询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县财政先期预算安排6200万元粮食生产发展资金支持双季稻生产,最大限度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确保46万亩早稻播种如期完成。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