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河北遵化:蓝莓花开果农乐 蜜蜂帮忙来授粉

随着天气转暖,位于河北唐山遵化市的蓝莓种植园内一片春意盎然,如白玉灯笼般的蓝莓花竞相绽放 ,果农们正抓农时、抓紧管理,为丰产丰收打基础。

在位于河北省遵化市汤泉满族乡的一家蓝莓种植大棚内,一株株亭亭玉立的蓝莓枝头开满了乳白色的小花。眼下正是授粉的关键时期,种植户正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利用蜜蜂给蓝莓授粉。由于蓝莓树比较娇贵,对于温度湿度都有着很高的技术要求,所以蓝莓生长过程,果农们要进行更加精细的管理。

河北遵化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土壤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种植蓝莓,当地因地制宜将蓝莓种植发展为特色农业,果农们利用多年的种植经验不断进行品种的改良,产出的蓝莓深受市场欢迎。从5月份开始,蓝莓陆续进入采摘销售期,种植户告诉记者,这一个大棚平均每年能产出蓝莓2000斤左右。

目前,河北遵化市已发展温室大棚种植1.1万个。接下来,当地还会引导老百姓继续发展设施农业,开展特色种植。让蓝莓种植持续带动农民增收,成为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的“致富果”。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