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新品种+新技术!粮食产区陆续开启春耕模式

农业农村部表示,今年我国粮食产量将继续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目前,多个粮食产区春耕备耕已经开始,应用了很多新品种和新技术。

内蒙古巴彦淖尔:河套平原推广小麦套种模式助农户增收

有"塞外粮仓"之称的内蒙古河套平原,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这几天,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的农户史万忠正在播种小麦。今年,为了提高种粮户的收益,当地准备推广小麦和玉米、小麦和向日葵的套种模式。

内蒙古杭锦后旗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李杰:

套种玉米亩产在1400斤左右,套种的向日葵亩产在400斤左右,亩产值可以突破2000元以上。

新疆塔城:省事又增产 土地"半托管"助春耕

今年新疆的冬小麦整体越冬正常,目前正是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俗话说,术业有专攻。这几年,新疆不少种植户选择了土地托管,把田间管理等技术活交给服务组织,不仅省心,产量还上去了。在塔城地区,今年土地半托管服务已比去年增加了27000亩地。

云南元阳:哈尼梯田春播开始 推广水稻增产新品种

哈尼梯田,是联合国评选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云南红河州元阳县,哈尼梯田最近也开启了春播模式。修埂、播种、盖膜,农户开始了水稻种植。今年,古老的哈尼梯田上播种了水稻新品种,农技人员介绍,新品种预计亩产可以达到600公斤。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