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云南春耕播种突破1500万亩 同比增加16.8万亩

今年,云南省多地遭遇冬春连旱,给春耕生产带来影响。对此,当地水利、农业部门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在保障生产用水的同时,派出专业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播种,并引导各地适时调整生产方式,确保春耕生产顺利。目前,云南省春耕播种面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8万亩。

这里是云南曲靖富源县牛场村的千亩生姜种植基地。由于地处山区,种植其它作物收益较小,村民们在农业部门指导下,经过土壤、水源等指标测试并进行试种后,最终确定把生姜种植作为村里的支柱产业。

为了确保春耕顺利推进,云南省农业部门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区域、分作物、分时段、分墒情做好春季田管服务指导,技术员手把手指导农民科学种植。同时,加大农户资金、农用设备和种子、肥料等支持力度。记者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云南省目前春耕播种面积已达到1501.2万亩,同比增加16.8万亩。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