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玉米价格上涨 部分饲料厂用小麦和稻谷替代玉米作饲料

玉米价格上涨给饲料厂和养殖户增加了不少成本,那么此轮上涨是否会影响下游企业和养殖户的需求,养殖户和相关企业又是如何应对的?

吴庆利是辽宁锦州一位养殖户,他饲养了60万只白羽肉鸡、5700只土鸡和几百只羊。他告诉记者,玉米价格上涨直接导致了他购买饲料每吨上涨了500多元,他算了一笔账,每只鸡每天的饲料成本就增加了6.6分钱,卖一斤鸡蛋就要赔5毛钱。

饲料价格上涨给饲料厂家也带来一定压力。记者来到辽宁一家规模较大的饲料厂了解到,饲料价格上涨对禽类及水产养殖户影响较大。相较于北方饲料厂,南方的饲料厂则早已开始转型。记者在上海金山区一家大型饲料厂了解到,大部分饲料中的玉米已经被价格较低的小麦和稻谷替代,原来该饲料厂每个月要消耗几万吨玉米,现在每个月只需要几千吨玉米。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玉米价格虽然已经回落,但短期内供应仍偏紧,因此价格不会出现大跌。随着饲料企业转型以及进口粮食量增加,后市玉米价格将逐步下降。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