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宁夏中卫一蓄水设施溃坝 近千亩农田被淹 50户村民受灾

4月8日清晨5点左右,宁夏中卫市中宁县喊叫水乡周沟村杨庄子蓄水池发生溃口,近千亩农田被淹,50户村民受灾,经过紧急救援,当地生产生活逐步恢复。

4月8日,蓄水池发生溃口后,记者迅速赶往现场。

记者 牛巧刚:

可以看到这个溃口大概有30多米,还不断地发生坍塌。目前可以看到水池里面已经没有水了,蓄水池的设计容量是20万方,4月8日早上蓄水量是16万方,可能在短时间内的话这个水就全部泄下来了。我目前站的这个位置就是泄水的一个水道,非常泥泞。

杨庄子蓄水池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4月8日清晨,当地村民首先发现了蓄水池溃坝,并通知了有关人员。险情发生以后,中卫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安部门、当地政府组织300多人赶赴现场处置。对受灾群众进行转移,对财产进行抢救,并通过挖渠疏通村民房前屋后积水,及时进行导流引流,防止长时间积水造成房屋倒塌等次生灾害。溃坝后,部分村民的牛舍、羊圈发生了坍塌,一些牛羊被大水冲走。

宁夏中宁县副县长 贺伟龙:

主要是造成了接近1000亩的农田被淹,主要是从周沟村到周段头村这一部分,有30户左右的群众院落进水,还有大约20多户的群众的养殖圈舍被淹和有损毁的情况,整个过程没有人员伤亡。

目前,溃坝后产生的洪水已经退去,当地农田、房屋的排水工作也已经结束,受灾村民逐步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