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从“指尖”减负!辽宁铁岭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为农民服务了

工作微信群、单位公众号等等原本是为了让大家工作得更方便、高效,如今却成为基层的捆绑与负担。近日,辽宁铁岭就对微信、QQ工作群等进行了规范清理。

从今年三月下旬开始,辽宁省开原市金沟子镇农业机械服务中心站长杨丰就一直奔波在各个合作社间,协助农户们检修养护农机设备,为春耕做准备。杨丰说,自从今年初全市开始清理规范使用政务APP、微信工作群以来,他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服务了。

辽宁省开原市金沟子镇农业机械服务中心站长 杨丰:

以前得有三十多个微信群,我们都得统一回复,现在不用了,现在就农业农村局一个微信群,镇里头统一一下,我们直接就办了,不像以前那么繁琐了。

在辽宁省铁岭市机关工作的梁馨月对此更是深有感触。以前,她加入的微信工作群加在一起能有三四十个。自打规范精简政策实施以来,现在就剩下四五个必须要保留的工作群了。

辽宁省铁岭市机关干部 梁馨月:

这样精简了之后我们马上就能看到重要的工作通知,然后对于我们解决一些工作也更加便利了、更加高效了。

截至目前,仅铁岭市县两级就已清理、整合微信群、公众号、微博、网站等1100多个。

辽宁省铁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高迅:

我们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在使用过程中不设置定期登录、签到打卡、规定时间内响应等这些没有实质工作内容的刚性约束指标。另外,不纳入对基层的考核内容。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