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广东粤东遇旱情 当地多措并举保春耕播种、生产生活

受降水持续减少,库塘蓄水不足等原因,从去年十月以来,广东省东部多地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为了保障居民正常用水,春耕播种不受影响,当地通过打井挖掘水源、间歇性供水等方式应对旱情。

在粤东普宁市麒麟镇的自来水厂,受极旱天气影响,自来水厂旁的水库已经干涸,无法给周边居民供水。为了解决缺水难题,当地政府通过钻井取水的方式来给水厂补充水源。井水进入自来水厂后,经过消毒、过滤等措施,再输送到当地居民家中。

广东揭阳市普宁市麒麟镇党委书记 蓝愈鹏:

聘请专业打井团队,加钻8口100多米深水井,在田间地头打浅水井285口,有效缓解我镇农田春耕灌溉用水问题。

除此之外,当地还采取间歇性供水措施,号召大家自觉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现在正值春耕期,防旱抗旱保春耕工作迫在眉睫。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当地不少种植户响应政府号召,通过搭建喷灌设备、建造蓄水池等方式来储备用水、节约用水。

据广东省应急厅通报,截至目前,广东省应急厅通过加强韩江、东江等流域水量科学调度,实施汛限水位动态管控等措施,已经实现广东省水库多蓄水近20亿立方米。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