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进口水果需求强劲 东南亚特色水果热销

国产水果供给充足,而进口水果成为我国水果需求多样化的来源和重要补充,像榴莲、山竹、樱桃、猕猴桃都是进口的主要品种,今年进口水果的数量和价格如何呢?

在北京这家水果专卖店,山竹、榴莲、菠萝蜜等进口水果都摆放在醒目的位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进口水果销售量占到总量的35%-40%。

北京消费者:

像山竹质量也不错。

北京水果经销商 张灿:

当下可能东南亚的货会比较多一点,今年的价格会比去年高出了10%左右。比如说山竹,像我们去年最低的时候基本上都在十元左右一斤,像今年都在十二三元一斤。

近几年,随着消费升级,国内消费者对榴莲、火龙果、山竹等特色、高质量水果的需求越来越多。2020年,我国从泰国进口水果164.7万吨,从越南进口水果128.9万吨,预计2021年水果进口量还将比上年增长10%以上,榴莲、樱桃、香蕉、山竹是进口的主要品种。

某水果进口企业负责人 余惠勇:

现在每一天大概泰国南部榴莲有3500吨左右的出产,大概80%是销往了我们中国。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 鲁芳校:

我们国家和东南亚地区国家水果的合作,不仅仅是单纯的水果进出口贸易,而是从整个水果产业、全产业链的多层次、深度的融合,我国很多水果龙头企业在东南亚国家建有水果的标准化生产基地、建立采后的处理设施,包括我们的冷库、包括共同开发新的产品,提高品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