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山西吉县:万亩核桃迎丰收 农户采收忙

日前,山西省吉县4万多亩核桃林迎来丰收季,农户们举起了长杆,准备好了竹筐,将成熟的核桃采摘回家,一派秋日丰收景象。

在山西省吉县吉昌镇桥南社区村民史得宽的核桃园里,成熟的核桃挂满枝头。史得宽请了十几个村民一起帮忙采收核桃,大家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

山西吉县吉昌镇桥南社区两满池村村民 史得宽:

我家有7亩核桃,今年总产量能达到2万斤,1亩地行情好的话能卖3000元到4000元钱。

史得宽告诉记者,前几年在吉县林业局技术指导下,对核桃树进行了高枝换优,通过实施高枝换优技术核桃树在2年至3年后达到盛果期。如今的核桃树结出的果实饱满、个大、产量高,史得宽家的7亩地每年可增收2万多元。

山西吉县林业发展中心技术推广站站长 陈占学:

不定期地对林农进行技术培训,并组建了80余人的服务队,对林农进行一对一修剪、高枝换优指导。

据了解,近年来吉县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建设,加快以核桃、花椒为主的经济林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