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广东云花市线上扩销路 线下引人气

买花过年是广东人的过年习俗。2022年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广东很多地方以云上花市替代了传统花市,帮助年花供需双方有效对接。

广州市的白云区是广东年花种植的主要种植地,在钟落潭镇新村村,花农蓝海棠就将自家基地变成了云上花市的线下展厅,精心采用蝴蝶兰、一品红、年橘等特色品种布景,琳琅满目的年宵花摆设颇有春节逛花街的气氛。

花农 蓝海棠:

今年算是卖得特别好、特别快,我们现在库存剩下三成左右,估计不到年廿八就会卖完了。

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初步统计,截至27日,广东各地年宵花产量约1.23亿盆,通过云上花市已销售近9000万盆,销售额约24.33亿元。

广东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张巴陵:

让我们的所有的花农从之前的愁、比较焦急,到现在心里都很有底气。

在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的花卉世界里,可以看到色彩斑斓的矮牵牛、深浅相间的紫色鼠尾草、靓丽耐看的麦秆菊等等。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很多人通过云花市在线下单,或来到现场采购年花。

蝴蝶兰企业负责人 陈夫:

今年不光是销量可以,价格也是比较理想的,同比去年的话大概上涨了10%到20%。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