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我在长江有条鱼”2022年珍稀濒危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公益活动在长江口举行

本网讯9月17日,由上海长鱼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基金会主办,上海市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中心承办的“我在长江有条鱼”2022年珍稀濒危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公益活动在长江口举行,现场共放流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120尾,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5000余尾。放流活动期间,50余位公益爱心人士代表现场参与,将“99公益日”期间认购认捐的鱼苗放归长江。

长江是中国重要的生态宝库,分布有水生生物4000多种,是世界上水生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河流之一。但受人类活动影响,长江水生生物资源急剧下降,部分珍稀濒危物种的野外种群濒临灭绝。今年“99公益日”期间,长鱼基金联合有关公益组织向社会公众发出倡议,倡议“从我做起,携手行动保护母亲河,支持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恢复,为长江大保护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产生广泛的积极效应。

本次公益放流活动得到了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渔政保障中心,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等单位全程指导和大力支持。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