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创业有招 新农民靠直播卖农产品

许昌历史悠久,因曹丕的“ 汉亡于许,魏昌于许 ”得名许昌,这里北临黄河,西依中岳嵩山,属于九州之中,农作物十分丰富,盛产小麦,大豆等,辣椒是近年来才广泛种植。

乡土

桃杖村的辣椒熟了,村子里人们要趁没下雨抓紧时间把辣椒收回家,下了雨,那些辣椒就容易坏掉,而辣椒作为当地的主要农产品,种植的面积很大,辣椒多了难得及时卖出去,钱美鸽和家人们就用一种很特殊的方式来帮助村民卖辣椒。

乡土

摘辣椒的村民都是钱美鸽一家请来帮王景大嫂的,不光帮她摘辣椒,在直播的同时,他们也把辣椒卖了出去,钱美鸽的嫂子程丽娜负责接单。

以前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而现在却不一样了,好的东西就要宣传出去,离五女店镇不远的禹州市,虽也属于许昌,可农业种植方面却不大相同,禹州的小麦、玉米和红薯种植面积大,禹州红薯、禹州粉条比较有名。

乡土

陈高峰的父亲陈明军种了一辈子的地,家里红薯种得多,这里属于伏牛山余脉,禹州阳光充足,适合红薯生长。收完了红薯,陈高峰要去镇上拿申请下来的经营许可证,现在禹州市浅井镇十分重视年轻人回乡创业,各部门会给与像陈高峰这样的人尽可能多的帮助。

有了家人和当地政府的支持,陈高峰做起自己的事业更努力了,他在互联网上开了自己的店铺,卖得最好的是禹州粉条。

距离许昌130多公里的开封西姜寨,也有两位利用互联网创业的人,他们在网上叫“泥土哥”和“清香姐”。

乡土

开封因为靠近黄河,土壤松软,再加上光照充足,十分适合花生生长,开封的花生仅是祥符区种植面积就已经有50多万亩,年总产量13万吨左右。

乡土

以前觉得世界很大,有了互联网,觉得世界很小,花生在开封人的心里也许就是家乡的味道,现在物流很方便,什么时候想吃了,在网上买一些就行了,过节家里人团聚的时候,刘小芳还会做些花生糖,吃这个点心,还有着,步步高升,甜甜蜜蜜的好寓意。

在家乡创业的他们,不要求自己的事业发展得有多大,只希望家里的人都安好,自己能把家乡的农产品推广出去,让更多人喜欢,记录家乡,记录生活,与大家分享生活的快乐,这才是他们的目标。

编辑:
返回顶部